SebastianStan中文资讯

2014 - 【GQ Romania】

(在新窗口打开图片或保存图片都可以看到高清版)

*杂志高清照戳我*







1982年8月13日出生于罗马尼亚康斯坦察,他在CW的《绯闻女孩》里另不少女生心碎,在《黑天鹅》里和娜塔莉·波特曼演对手戏,在时下两部漫威超级大片有过精彩演出。Sebastian Stan从事业初期就非常的幸运。虽然他很小就搬离罗马尼亚,他依然会说罗马尼亚语(感谢他的母亲),也依然非常的谦逊。

8岁时就离开罗马尼亚是什么感觉呢?

那时候很多事都发生的很快。我们家会经常搬家,而留给我去适应新环境的时间少之又少。我需要让自己变得能很快融入新环境。那是一种文化冲击。我记得我在维也纳的一家超市里,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香蕉。那简直就是一件大事!当你还小的时候,你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新信息,这也帮助了我迅速适应新环境。但在前几年我确实感觉到我是异乡人。

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呢?

最大的不同是语言障碍。当我搬到维也纳的时候,我需要学德语。然后当我12岁那年搬到美国的是后续,我又要换一门语言去学。如果不是因为我的继父是美国人的话,我不可能会学的这么快。我中学那几年尤其困难因为我说话会有口音。我记得有一年我坚持只说英文——即使是对我母亲也是如此,尽管她一直坚持和我说罗马尼亚语。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值得坚持的事,因为我想要和其他同学一样,我不想再带口音说话。

罗马尼亚让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我对于大革命有些难以忘怀的回忆。我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在外面玩 —— 我当时6、7岁 —— 然后我听到了街另一边传来一声巨响,随后所有的孩子都在往那边跑去看发生了什么。当我跑到声音面前时,我看到一辆达西亚车,里面坐的全是在大吼的学生,他们从窗户伸出紧握的手,举着一副罗马尼亚国旗 —— 但中间原本是共产党的标志却被割掉了 —— 那面国旗随风飘荡。虽然我当时很小,但我明白了一件大事正在发生。

是什么让你想成为演员的呢?

事实上,我在维也纳的时候就有首次表演的机会。我妈妈带我去参加了一些试镜,而我的第一个角色就是饰演一位无家可归的流浪罗马尼亚儿童。我在一个地铁站里拍摄,当时我没有很喜欢,因为我觉得要在剧场等很久实在是有些无聊。当我在美国上高一的时候我才真的开始享受拍戏。我有个朋友,虽然他听力不太好,但是他会参加学校里所有的戏剧表演。他的坚持,他没有被自己身体残疾所影响的态度,让我也想去尝试一下。

你为你的演绎事业迈出的第一步是什么呢?

从高中到夏令营再到去纽约上大学,我一直都秉承一个信念:“如果这个成功的话,我会迈出下一步,看看我可以走到哪里。”幸运的是,我的事业已经开始展开了。一路走来,运气一直是我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直到现在我都十分感激我的父母将我带到美国。如果要说事业的第一步的话,应该是我去参加的StagedoorManor,一个在纽约北部的表演夏令营。在那里我遇到了到现在已经和我合作了17年的经纪人。我从16岁开始去纽约面试,这些经历对我来说都很宝贵。

想要进军好莱坞可并不容易。是什么在激励着你呢?

我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我有过很多机会。我的事业成功与否就在于我能不能把握住这些机会。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能到达今天的境界。从我随家人连续搬至三个不同的国家开始,我就不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也不再知道该对什么产生依附之情。也正因如此,我意识到不管这条路会带我到哪里,我都要相信它。正是这份信任激励着我走到现在。

你面对过什么样的困难呢?

最难的就是要不断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一种娱乐。当你长大后,你会面对更多的责任,而这个行业会用失败和拒绝打击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把这个拒绝私人化,尽管想做到非常的困难。你会感到疲惫,你会开始责怪别人,有时甚至责怪自己。我也有过迷茫的时候。我那时正年轻,也忘了我选择当演员的初衷。但渐渐地,我又回到了我该走的路上。

你参演过迥然不同的电影。在你饰演的角色里,哪一个是需要准备最多的?

每一次都不一样,有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我该怎么开始为角色做准备。我非常相信我的直觉,也相信我对剧本的解读。与此同时,我也十分乐于接受并尊重导演对角色和剧本不同的理解。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要知道你的工作环境。《美国队长》是根据漫画改编的,这对我很有帮助。漫画书就像是我的地图,我只需要跟着它走。当你和像戴仑·爱诺夫斯基这样很有自己见解的导演合作时,你就需要谨遵他的意志。

 

 

你也参演过舞台剧。舞台剧和电影由什么不同呢?

电视剧靠编剧,电影靠导演,而舞台剧则是靠演员。演员所演出来的就是观众所看到的。你就是自己的剪辑师。舞台剧可以给你一个每晚都给出不同表演的机会。你每次演出都会加深你对角色的理解,这也使你每次的演出都有所不同。这很有趣,也很迷人。在拍电影时,导演会在剪辑室里修剪你的表演。作为演员,到了那个时候,你无能为力。但是在拍电影时,你可以通过近镜头去表达你的情感,这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是你在演舞台剧时无法做到的。

 



英译:fallenangellostindarkness

中译:小聆

美工:小聆 

 


 
2017-07-07
/  标签: 翻译杂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