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中文资讯

2016 - 【Backstage Magazine】

(在新窗口打开图片或保存图片都可以看到高清版)









我们假设你在扮演一个有严重PTSD(创伤后心理压力紧张候群症)的美国士兵,试图再次融入社会。在近几十年里你会被强迫性洗脑,失去同情心,成为毫无知觉的暴力象征。但逐渐地你曾经是个好人的记忆开始重现。听起来这是一个很能让人发挥的角色不是吗?

这就是Sebastian Stan要在《美国队长:内战》——漫威最新的漫改电影——里面对的挑战。不要被这种大制作电影所迷惑,超英电影里的演员和戏剧电影演员一样需要展现他们的演技,更不要说他们要需要同时展现自己的肌肉身材。

“我工作的时候并不会只把这份工作当成一个漫改电影”Stan在曼哈顿的The Gander餐厅边喝咖啡边说,“这是一个需要全身心投入的工作。这是你唯一可以做到的。”Stan和其他MCU的演员们,包括领奖季常客Mark Ruffalo, Tilda Swinton, 和Michael Douglas,都在用他们本身的才华去提升这个普遍爆米花的电影类型。

“漫改从某些角度来看是虚构的,但同时它和现实生活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人们有时候并不喜欢过于讨论这点”Stan指出。举个例子,他在《美国队长》系列里的角色,冬兵(Bucky Barnes),就是一名受伤的军人,他没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Stan只需要看一下现如今的退伍军人事务局就可以严肃的对待这个角色。“很多军人回来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这个世界待他们已不同于当年。这就是我的角色在这部电影里的旅程:他在试图理解他现在所在的世界。他要怎么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大家普遍认为不需要在票房上亿的科幻电影里为角色做出这种程度的准备工作。“大家对此也许会有偏见,”Stan坦诚的说,“我知道有的时候在考虑要不要让我演某个角色时会有人心想:‘哦,你演过漫改片啊’但我的想法是‘是啊,但我也在拼命的尽我最大的努力’。”

“Sebastian就是最努力的演员的化身” Joe Russo —— 《美队2》和《美队3》的导演之一说,“他非常的敬业。他能非常出色的将自己的表演细节化。”谈到如何在巴基和冬兵两个角色里找到平衡时,他说Stan即使不说话也能表达出许多的情感:“这是身为演员最难做到的事,在没有台词的前提下表达出丰富的感情和细微的变化。”

Anthony Russo对此表示赞同:“他表达出了非常复杂的心理活动。我认为当你看到他演这个角色时,你会看到他眼睛里和他动作里的深度。他用这些工具叙述出一个动人的故事。”当然,大屏幕上的Stan令人赏心悦目,这也帮到了他。Anthony随后补充道:“那句话是怎么说的?镜头都爱他。”

对Stan来说,在摄影机前倾听是他面对最大的挑战之一。他惊异于玛琳黛德丽(德裔美国演员,1999年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近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九名)能自己不动却可以让观众将他们的情感投放到她身上的能力。“窍门在于要关掉自己的大脑”他说,“‘有趣点!做点好玩的事!’你这个动作在同一个角度保持太久了!’这事关勇气,你必须要能好好处理你大脑里想要改变你和屏蔽你的声音。也许有人没有这个烦恼,但是我有。”

也许这要怪他的舞台剧背景。生于罗马尼亚,成长于纽约罗克兰郡,Stan在他15岁时加入了Stagedoor Manor,一个位于纽约卡兹奇山脉的年轻戏剧演员夏令营。在那之后他找到了一名经纪人,和Audrey Kaplan一起在Applause表演学校工作,冰杯罗格斯大学的梅森格罗斯文学院录取。(和所有想要跟上时代步伐的演员一样,他在此期间一直在订阅Backstage的采访和角色试镜列表)

唯一能学好表演的方法,他说,就是在镜头前表演。“越早开始在镜头前表演越好,因为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经历。我在最开始演戏时会经常听到‘Green’或者‘经验不够’或是‘演的太做作了’。”事实上,在毕业后的前三年,Stan试镜了无数次,却基本没有拿到任何角色。

“很多我钦佩的演员都是在三十几岁才真正成功的,比如Mark Ruffalo还有John Hawkeses。”话虽如此,但将这么多年遇到的挫折一带而过真的这么容易吗?Stan有个尤其可怕的经历:“我早期最大的试镜之一,在纽约和一个选角导演——他很优秀,我不会说他的名字—— 我走进试镜房间,他在电脑上发邮件。”他做出打字的动作,将手指敲在桌子上,“助理站在他们身后。我说‘嗨’,他没有回头,只是说‘嗯,你开始吧。’然后我和助理开始对台词,整个过程中他一次都没有回头!我们在同一个房间,他在我试镜时却在继续发邮件。这个经历很残忍。”

但这正是这位演员成功的关键。“我总是会把试镜的经历看成让选角导演记住我的机会——无论我能不能拿到工作”他说。他的耐心与坚持让他得到了回报:那个选角导演,在之后两年内的至少十次试镜之后,给了Stan他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工作。

“早年的经历,现在回过头去看,确实很艰难、很痛苦、很伤人,但同时它也有好的一面。而一旦过去就真的过去了。”听着也许很疯狂,但Stan在参加的无数个试镜里抱有的‘一切智慧越来越好’的想法会给他带来释然的感觉。“你有机会去尝试更多”他说,“我的想法只是 ‘找到一份工作,任何工作’,所以在找到之后你会非常的心存感激。

他确实工作了。Stan的简历随着CW的 《 绯闻女孩》和NBC的《列王传》增加,他还在2007年和李佛·薛伯一起出演百老汇秀 《Talk Radio》。他在那里的出色表演让強納森·德米导演印象深刻,并在电影《蕾切尔的婚礼》里为他写了一个角色,也让他参演了《瑞奇和闪电》。他在拍摄《幻影》(一部烂番茄5%鲜的恐怖片,Stan说)的时候,监制乔·西佛因为他在剧里的表演奖他列入2011年《美国队长》的候选演员里。

对Stan来说,在好莱坞大片里取得成功的原因不只是因为忍受了前期的挣扎,更是因为他同时也抓紧了这段经历所提供的机会。“期望,”他说“有所期望真的会毁了你。我认为有梦想是好的,但是更多的是关于这个过程以及你怎么去完成它。

这个过程以及你怎么去完成它。过程很艰难也很崎岖不平,但这同时也是最好的一段时光,因为这代表你还可以继续往上爬。”考虑到他现在的势头——和雷利·史考特一起合作《火星救援》以及在梅丽莎·劳奇的《铜牌巨星》里抢镜的表演——还有他对整个过程的热情,Stan走到巅峰是迟早的事。

在他起身去参加更多《美国队长》的宣传前,Stan想起他的表演教授和良师Larry Moss在他毕业后对他说过的话:“他说,你要开始爱上这个过程——找工作,进入角色。比起结果,你要更享受这个经历。”

包括那些可怕的试镜吗?

”你不需要爱试镜的过程,不”他边说边笑,“你要爱的是你试镜的原因。”





 
2017-07-07
/  标签: 翻译杂志
1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