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中文资讯

2015 - 【Nylon Magazine】




                对于Sebastian Stan ——来自《绯闻女孩》的前反角,《黑天鹅》的艳遇对象,漫威系列中的反派角色,近期还与梅丽·史翠普合作出演 ——改变是唯一真实的常数。他的童年一直在世界各地辗转,从他出生的罗马尼亚到维也纳的德语语言学校,最后到了纽约的罗克兰郡。

                我们聊天的时候,正值他在《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拍摄的间修时期。这个假期给演员提供了难得的休息和出门的机会。而就像所有人一样,Stan有点沉迷于那些口碑极佳的电影节目。“我都等不及要看《真探》第二季了,”他说,“我也非常喜欢《一记耳光》,扎克瑞·昆图是位杰出的演员…总能展现出不同的一面。”但由于美队3是Stan庞大的九部漫威合约中的第三部,这样的间休变得越来越少,间隔也越来越长。

           Stan的超英演员之路起始于罗克兰郡,在那里,这位演员第一次得以在一个地方扎根。“(到处搬来搬去)简直是恐怖电影,”他挖苦道,然后高音逐渐减弱,变成大笑,“这个说法或许比较夸张。我是说,有这样的经历我还觉得挺幸运的,”他继续说道,“但当时还是挺难的。你想和大家一样,你知道的,融入。有段时间我每年都要换学校,直到我来到罗克兰郡。”

                抛开这些动荡的经历,Stan的抱负却一直也没有变——他一直是个表演型。“我是个疯小孩,”他说,“我喜欢在聚会上给家庭朋友,或任何在场的人做模仿表演。”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妈妈就鼓励他去参加试镜,而这促成了最早的果实。“我才意识到我参加了一部迈克尔·哈内克的电影,”他说,“他们当时在找一个可以演罗马尼亚孤儿的孩子,我猜,而我得到了这个角色。我当时大概十岁。”尽管如此,实际上直到Stan到了美国,他才开始倾尽全力投身演艺事业,让他得以获得如今的众多关注和高知名度工作。

                “大概15岁时,高中一年级,我们演了《大鼻子情圣》——那个夏天我的戏剧老师把我叫过去,告诉我我必须要饰演那个角色。对于我们当时的年龄层来说,那个戏离奇的漫长又紧密。”他轻笑着说,“但那段日子是一切的开始。”

                高中毕业的时候,Stan已经开始去曼哈顿参加试镜,然后坐火车回罗克兰郡。到了大学,他开始得到一些小角色,包括一个最纽约风格的出发点:《法律与秩序》中的一集客串。

                很快,他与李佛·薛伯联合出演了艾瑞克·博格思安的《TalkRadio》的翻拍,并在百老汇出道。这次经历给Stan令人钦佩的,不断受到考验的职业道德素养奠定了基调。“在每晚的排练和演出时我都从李佛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你不能认为任何事是理所当然的;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你都要每天到场,准备和150%投入的人一起工作。”

                Stan,沉浸在戏剧中,谈论这个主题时变得有些诗意和怀旧:“在那(戏剧)背后有着不一样的马达,一个引擎。你在参与着比你存在时间要长得多的东西中。当你站上舞台时,你必须对所有经典抱有敬意。”

                这样的训练——不断地表演再表演,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对Stan在这样高风险的漫威大片中帮助很大。他很快就适应了这样的环境。“现在我被宠坏了,”他说。“这是一个充满着关怀的环境,很像一个大家庭。这些电影总是那么吸引人,引人入胜,而且只会约拍越好。”

                即将上映的《瑞奇和闪电》中Stan会和梅姨共同参演,这也许是他进入“顶级职业联盟”的一个更明确的标志。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游手好闲的摇滚明星妈妈试图重新介入她的家人生活的故事。

           “这是一段难以置信的经历,”他在谈起和梅姨共事时说道。“这是那种…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的做事方法。我仍然不知道我当时遇到的梅丽·史翠普还是瑞奇,你懂我的意思吗?”

                除了能与好莱坞名流合作,这部电影对Stan来说本身也是对新领域的一次涉足。他在电影中饰演了瑞奇即将结婚的儿子Joshua,这与他通常的角色大相径庭。

                “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那样的角色,”他说。“他是三兄妹中的大哥,不喜形于色,尽管家里有这么多卵子。而我一般会被安排演那些受到心理伤害,感情外露的角色。”

                不过,变化正是Stan最擅长的东西——而且他知道,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变动。“这的确造就了现在的我,”他说。“我会一直前进,一直在路上,一直有新的尝试。”



翻译:月若猪蹄 Tokchoy 闲时花落
校对:小聆
美工:小聆



 
2017-07-07
/  标签: 翻译杂志
   
评论